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萬聖節

頭一次在西方國家過萬聖節。

在香港,除了在大學時代趁熱鬧去蘭桂坊飲下酒,從來沒有慶祝甚麼萬聖節,更不要叫我扮鬼扮馬。

一位美國fellow在家搞派對,走到在大門口,已見到他的兒子打扮成太空人﹔進到屋內,另一個兒子則是《奪命狂呼》兇手造型,還有機關可以製造流血效果。爸爸也極之投入,是一副skeleton。

每家人都帶來一點食物或飲品,主人家就弄點萬聖節特色食品。小朋友和小朋友自有天地,大朋友飲酒聊天,席間認識了一位來自台灣的女士,和一位來自德國,操流利普通話,在哈佛從事中國研究的訪問學者。(是的,在哈佛,中國通無處不在。)

傍晚六點多,主人家帶領我們去附近一條街,整條街家家戶戶都有萬聖節的佈置,恐怖街一樣,最突出就是化身成希治閣電影的那戶人,在牆上投射電影,而門口簡簡單單的烏鴉布置則已收到驚慓效果。也有一戶主人隨便套上黑色垃圾袋,調暗了燈光,小朋友已嚇得瓜瓜嘈。

每戶人家的主人就坐在門口,小朋友人人手執一個袋,排隊討糖果﹔大大話話,也有幾十個小朋友和幾十個大朋友擠在同一條街上。

喜歡這種氣氛,你不用擔心孩子的安全,整條街也沒有汽車駛過,小朋友手拖著手trick or treat,滋長著友誼,簡單純真直接。

雖然,父母仍需花點錢為孩子打扮,可是大部份都不是很隆重的造型。在這裡,你亦不用買票入場,更沒有萬聖節大餐斬你一頸血。

喜歡的就是這種不帶商業,以孩子為重心的家庭聚會。其中一位fellow,她那四歲旳女兒與我們特別親近,一見到我便大叫:I miss you, Siu Fun,然後撲過來抱著我。(我們昨晚才在她家吃意大利餐,玩到九點多離開。)這個小女孩,甜到呢,真的被她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